央广网西安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0日,近千名运动爱好者冒雨参加了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主办的“我要上全运,2020陕西城市定向赛”,最终大秦铁骑队夺得普通组冠军,省聋协雷商队夺得逐梦组冠军,2020陕西城市定向赛圆满结束。

  33个打卡点位,涵盖了十四运场馆三个,西安市标志性建筑7处,商业综合体20余处,向各位参赛选手们展示着十四运为西安带来的改变;8个小时的风雨兼程,除了自行车,跑步以外,便利的公共交通工具也在告诉着我们西安城市交通配套设施已经准备完毕;近千人参赛,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为喜迎十四运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本次定向赛近千人的队伍中,年龄跨度巨大,3至60岁的群众皆有参加。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体验着小游戏带给他们的新鲜快乐;有温馨的小家庭,享受着一家三口的天伦之乐;有老当益壮的爷爷奶奶们,见证着十四运会为西安带来的改变;还有一群身残志坚的残障人士,追逐着自己内心的梦想。“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本次定向赛向我们完美诠释着这个理念。最终,在普通组的比赛中,192号大秦铁骑队以372分获得本次定向赛的第一名。在逐梦组的比赛中省聋协雷商队以217分获得本次定向赛的第一名。

  本次定向赛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全运惠民”的理念,让广大群众更好地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幸福,带动了更多的人们知晓、支持、参与、奉献即将于明年9月15日在陕西开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