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9月2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邬斌)眼下,正值辣椒采收季节,萍乡市安源区长潭村天井峰合作社的辣椒基地里,村民们在辣椒基地采摘辣椒,林丽霞捧着大把辣椒笑着说:“在家门口干活,离家近,还能照顾娃,做得多点一天就有一百把块钱的收入,出门打工一年到头存不到钱,比出门打工强!”

  村民采摘辣椒(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2月,合作社社长程元新带领大家种植辣椒10余亩,带动了周边20余户村民就业增收,包括5户贫困户、残疾人就近就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当地20余户村民参与辣椒种植,并由公司统一供种,统一指导,统一收购,保障村民的收益。

  社长程元新说:“我们种植的是新品种辣椒,从五月份一直可以采摘到12月份,我们种植的辣椒在市场上也很受欢迎,每斤生椒价格从最早的2元一斤到后来7元一斤,现在我们卖到10元一斤,现在很多人慕名前来采摘购买,根本不愁销路,我们预计亩产3000斤,摘完一波又会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