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书记直播卖梨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波9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王珏)“雪梨是丽水市云和县传统名果,至今已有560年的栽培历史!”“这雪梨居然比我的脸还大,现在就下单买它买它……”9月20日,云和雪梨节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元和街道陈前村举办。开幕式现场,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工作人员开展网络直播,向网友推销云和老雪梨以及雪梨膏、雪梨糖等生态农产品,畅通销售渠道助力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

    云和雪梨是浙江省传统名优品种,已成为云和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引擎”。雪梨节期间,当地农民通过采摘雪梨、品尝梨宴、评比梨王、唱响梨歌等方式庆贺丰收,共享劳作喜悦。“通过直播一方面能卖出更多产品,另一方面也能让更多人了解云和的风土人情。”为了帮助梨农更好更快销售农产品,浙建集团驻云和梨庄村第一书记朱东坚“勇敢”出镜,通过展示实物、试吃分享等方式为雪梨做精彩推介。

上千名网友通过直播镜头,在线分享梨农喜迎丰收的欢乐氛围。

“雪梨节一年比一年热闹,‘老梨树’成了‘摇钱树’。”“秋天去云和品雪梨看山水,完美!”直播间弹幕不停滚动,活动赢得众多网友热情点赞。两个多小时直播活动共卖出雪梨800多箱,销售额达10余万元。此外,浙建集团还以3000元的成交价成为“梨王”得主,竞拍款将用于当地助老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