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全国交通大学校友“一带一路”西部“高铁+”轨道交通论坛19日在银川召开,全国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代表、高铁轨道交通领域内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00多人参会。

  本次论坛在国家铁路局、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的指导支持,由华东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八所交通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宁夏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宁夏交通学校承办。论坛旨在强化铁路在“一带一路”设施联通中的基础和带动作用,深化铁路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引领作用等方面的交流研讨,借助高铁经济的“东风”助推地方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高铁轨道交通服务“一带一路”西部建设。

  论坛特邀多位嘉宾围绕“迈进高铁经济新时代的创新发展”的主题,就铁路绿色、安全与智慧施工技术、高铁轨道智能化、6C信息化技术在牵引供电系统的应用、宁夏高铁建设现状及前景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进行广泛交流。

  本次论坛交流分享了铁路方面最新的政策信息、研究成果和商业资讯,全面呈现当今国内最新高铁动态及发展趋势。为高速铁路建设领域的信息交流,以及参会企业寻求合作提供了契机和平台,积极发挥了各交通大学学术影响力,推动西部高铁产业多方面交流,还集聚全国专家智慧,为宁夏轨道交通建设和助力地方发展把脉献策,助力宁夏高铁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