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遥9月1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9月19日,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举行开展仪式。因疫情影响未能来平遥参加大展的国际摄影大师们通过视频方式为2020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送来了祝福。

  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平遥古城将成为展示全球摄影艺术的殿堂、学术交流碰撞的沃土、摄影人欢聚的胜地。本届大展围绕“美好生活 守望相助”的主题,设置展览、交易、评选3大版块,吸引了俄罗斯、德国等17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75所摄影院校的2400多名摄影师踊跃报名参展,展出1万多幅作品。其中,展览包含专题展、学术展、院校展3个单元,按照社会生活、艺术观念、自然风光3个类别布展。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大展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分别在柴油机厂、县衙两个展场呈现,观展采用单行线的方式;线上展览采用3D建模打造“电子古城”,以“平遥城墙”为“展墙”布展,推出各类展览。

  今天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如期开展,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说,20年,从举办奥运、蛟龙入海到全球战疫,大展始终用影像记录历史足迹;从“开放 交流”到“美好生活 守望相助”,大展坚持用20个鲜明的主题,摄天地万物入境中,揽家国万事入情怀;从荣膺5A到旅游快进、慢游、深体验,大展伴随着平遥文旅融合、转型升级。

  据了解,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01年开始举办,秉承着多元性、专业性、国际性的办展理念,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二十年间,不断成长为聚合当代摄影艺术流派、探索摄影艺术前沿的平台,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