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学研在汉中”推介活动周今天(9月19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推介“学研在汉中”的区位优势和显著特色,倾力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学研在汉中”宣传片《我闻汉风来》,集中展示了汉中的历史人文、教育成果、研学实践以及优势产业科技、学研小镇蓝图。《视频连线谈汉中》从目标定位、实施路径、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打造“学研在汉中”品牌进行了具体详尽的阐释,对承接“学研在汉中”品牌支撑的重大项目“学研小镇”作了详细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教授张生勇等先后发言。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一次集中签约,与有关高校、客商就汉中“学研小镇”、文化艺术产业、校地融合发展、空中机器人等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推介合作周集中展示了汉中学研资源、产业优势和优质成果。展览分为“回眸”“奋斗”“逐梦”三个篇章,其中“奋斗”篇设“创新专利成果”“教育素质成果”“产学研成果”等三大板块,通过科技成果展示、师生表演、互动体验、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进行科研教育成果展示和推介,展出项目90余项。

  据悉,“学研在汉中”推介合作周由9月19日开始至9月24日结束。推介合作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展览展示汉中学研资源、产业优势和优质成果;专家学者围绕“学研在汉中”开展研讨交流;市、县代表团进高校、进企业、进科研机构宣传推介“学研在汉中”品牌;开展“西北联大赴汉中寻根之旅”活动。20日—23日期间,以县区、园区为单位邀请有意向来汉考察交流的与会嘉宾、客商、重点企业代表,自主策划开展考察招商或座谈交流等投促活动,对接洽谈一批重点合作项目。9月24日在汉中举行第二次集中签约仪式和学研在汉中成果新闻发布会。通过举办推介合作周活动,对外推介汉中的教育和科技,拉动汉中区域经济增长,让更多人选择汉中、投资汉中、学研在汉中。

  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学研、城市及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出台了《“学研在汉中”发展规划》及三年滚动计划等文件,把“学研在汉中”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建设功能园区、聚集区、产学研基地,不断扩大“学研在汉中”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贡献力。“学研小镇”按照“以学为主、学研结合、产业引领、市场运作”的原则建设,既是集聚优质资源、打造“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城市能级、拓展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