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18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宁夏银川签署协议。双方在师资援助、重大科研课题申报、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领域启动全面合作,闽宁两所新闻传播学院的合作共建将迈向新高度。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于2014年12月,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宁夏大学部校共建的学院。学院的新闻学专业创办于1983年,是改革开放后国内最早创办的新闻学专业之一,已为国家培养了近2000名新闻传播人才,有力支撑了宁夏乃至西部地区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

双方签约(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厦门大学新闻教育历史悠久。1922年厦门大学就开始了早期的新闻教育,开启了中国人办新闻教育的先河。2007年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立。学院广告学系被誉为“中国广告人才的摇篮”、“广告教育的黄埔军校”。据不完全统计,学校为宁夏、内蒙、广西等全国50多所高校培养了大量广告人才。

双方合作迈向新高度(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2000年开始,福建宁夏两省区在闽宁对口协作的基础上建立了教育协作关系,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派出一批教师赴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访学进修,为宁夏大学广告学专业奠定了基础。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是继两院在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进一步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厦门大学对宁夏大学的师资援助、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招收宁大学生攻读硕士学位、教师进修访学、重大科研课题申报、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涉及到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院治理等领域。

  双方表示,将以本次签订协议为契机,全面加强两所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广告专业的教学交流和帮扶。为宁夏培养新闻传播人才、促进新闻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为闽宁合作在高等教育领域结出新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