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学生(央广网发 孙丹丹摄)

  央广网合肥7月18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孙丹丹)由团界首市委主办的界首市2020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日前圆满收官,50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得以顺利步入大学校园。

  “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发起的一项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的公益活动。自2006年开始,界首市各级团组织共向社会募集资金190万元,总计帮助762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这是感恩在动物界中最真实的体现。于我们而言,感恩就是无论今后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记得曾经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而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好好学习,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来自界首中学的受助学生石某在学生代表发言中说到。石同学在逆境中乘风破浪,今年他以626分的成绩考取了华东理工大学。

  “希望这份微薄之力能给同学们带来精神上的鼓舞,把暂时的贫困当作磨练意志的熔炉,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立志成才,之后的求学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家乡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界首市公墓管理处负责人寄语在场学子。

  据悉,本次“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团界首市委累计募集善款23万元,将成立助学基金,持续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提供坚实的后盾力量。

  发放仪式结束后,学生及爱心企业代表们参观了界首市青年之家—界首读书会,工作人员以“养城思叙”为主线,从“养·播种”、“养· 耕耘”、“养·扎根”、“养·追光”、“养·破圈”几个方面对界首读书会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学生们对家乡的历史与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