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18日)上午,上海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专题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青浦区专场举行。会上,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透露,17号线西延伸将先到西岑、再到金泽,约13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研究和有关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余旭峰表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是青浦的责任使命,也是青浦当前最大的机遇。近期,青浦将围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进一步体现示范区建设集中度、显示度。

  余旭峰介绍,青浦正着力推进“一线一厅一中心”。“一线”即17号线西延伸。先到西岑、再到金泽,约13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研究和有关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一厅”即三地交汇处的“江南庭院、水乡客厅”。目前正在国际方案征集阶段。这是示范区最具显示度的重要项目,约35平方公里,将打造一处体现东方意境、容纳和谐生境、提供游憩佳境、共聚创新环境的“江南庭院、水乡客厅”。青浦将加强对接,做好金泽片区相关工作的研究、落实和推进。

  “一中心”即西岑科创中心。华为研发基地预计9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未来科创中心将以华为研发中心为依托,围绕集成电路等相关产业,加快集聚华为中下游产业链,提升区域产业整体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