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镇唢呐铜鼓庆丰收(央广网发 曹永龙 摄)

 

  央广网重庆9月1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重庆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6个区县将在9月22日主活动当天举行庆丰收活动。农民丰收节期间,重庆市将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组织金秋摄影大赛、推荐乡村游精品线路、特色农产品展销等。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在会上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将在渝北区、九龙坡区、铜梁区、大足区、武隆区、城口县六地同时举办市级层面的同庆丰收重点活动;8-11月期间开展的长江沿线区县联动庆丰收等6个城乡互动共享丰收专项活动。

  唐双福介绍,6个区县的重点活动主要包括渝北区兴隆镇牛皇村“川渝同心庆丰收·‘舞谷丰登’迎小康”庆祝活动;九龙坡区“多彩田园庆丰收、乡村振兴迎小康”庆祝活动;铜梁区“庆丰收、迎小康”原乡风情大舞台、原乡物产大丰收、原乡好礼大展示、原乡典范大评选活动;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彩稻飘香 齐迎小康”庆祝活动;武隆区芙蓉街道堰塘村“庆丰收·迎小康”系列活动;城口县高燕镇红军村晒秋游园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丰收节还将举行10个特色活动。主要包括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组织举办的“巴味渝珍”原产地电商节、农业农村“金镜头”摄影大赛、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开展的重庆市第九届乡村文艺会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抗疫情,庆丰收”送健康进乡村活动;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的“村村旺”线上展示展销活动、第二届“巴渝工匠”杯重庆市评茶技能竞赛、开展无人机农业社会化服务技能大比武活动;重庆市文联组织开展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庆丰收、迎小康”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

西彭镇新民村高粱红了(央广网发 唐西平 摄)

 

  除此以外,丰收节期间,市民朋友还可以根据官方推出的特色乡村游旅游路线,满足“晒秋”情怀。

  唐双福介绍,当前正是体验收获的秋游季节,我们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底色,紧‘收获体验’主题,推出了100余条巴渝醉美乡村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以满足‘观赏乡村美景、采摘丰收成果、品尝农家美食、参与民俗活动、采购农家特产’的乡村旅游体验需求。唐双福表示,市民朋友关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渝农汇”,接收和查询乡村旅游线路推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