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农在机采秋茶(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吉安9月1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刘丽强 管美兰)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洋溪镇塘里村的千亩茶园迎来秋茶采收高峰,数名采茶工扶着一台采茶机在茶园来回穿梭,装满新鲜茶叶的大麻袋堆在路边,等待车子装运。而此时的制茶车间也是一片忙碌,炒茶师傅正专心炒茶,一口口炒茶锅冒着热气上下不停转动,散发出阵阵扑鼻清香。

  塘里村地处武功山下,是国营武功山林场所在地,清新的空气、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为茶叶生长提供了优良的条件。近年来,塘里村与武功山林场合作,采取“林场+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改造、扩建联营茶场,使林场原有的茶园扩大到700余亩。通过经营茶园,塘里村集体收入有了源头活水,塘里村民在获得股金分红的同时,通过参与茶园的管理、采茶、制茶,获得劳务收入,实现稳定致富。今年入秋以来,安福县光照充足,雨水丰沛,加上茶农精心管理,秋茶长势良好,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