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17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下午,2020闽宁出口商品巡回展在宁夏银川市启动。来自闽宁两地的180多家外贸企业现场展示销售闽宁食品红酒、鞋帽服饰、文创产品、防疫物资等优质外贸产品,并以平均6到7折的惠民价格吸引消费者购买。

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2020闽宁出口商品巡回展由宁夏自治区商务厅、福建省商务厅和宁夏自治区博览局主办。展会分别于9月17日至9月21日在宁夏银川举行,9月25日至9月27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是两地商务部门落实稳住外贸基本盘、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决策部署探索出的一种全新合作模式。

宁夏特色产品(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本次展会中,主办方共甄选闽宁两地304余家(次)外贸企业和150余家专业买家参会,展览展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其中,9月17日至21日,在宁夏银川金凤万达广场、新百CCPark举办“闽宁出口商品塞上行”活动,共吸引184家福建省外贸企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外贸企业展览展销。9月25到27日,在福建厦门闽南古镇节庆广场组织120家宁夏外贸企业,150余家福建大型商超、星级酒店、知名餐饮企业等专业买家参会洽谈采购,重点推动宁夏枸杞、葡萄酒、滩羊肉、生物医药、羊绒制品外贸精品和名优特色商品通过现场洽谈、订单签约、贸易配对等活动,帮助宁夏外贸企业积极拓展福建市场。

带货直播(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福建与宁夏,虽相隔千山万水,但来往密切、情谊深厚。1996年,中央确定福建对口帮扶宁夏。24年来,闽宁两省区山海牵手、不忘初心,亲如一家、情如兄弟,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活动能够让两地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闽宁外贸精品、品尝特色商品、帮助外贸企业转内销,激发消费潜力。还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新格局进行了有益探索。

巡展现场(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调味品(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福建参展食品(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宁夏生产的防疫用品(央广网记者徐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