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17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2020“草原钢城·魅力包头——畅游内蒙古包头”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塞上江南宁夏银川市,开启两地文旅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征程。 

草原钢城·包头(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推广活动由内蒙古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从包头的文旅资源、文旅线路、文旅品牌 、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便捷交通、优惠政策等方面作特色推介。展示了包头市集工业文明、生态文明于一体的现代都市风采,向银川人民展开一幅草原壮美风光画卷。 

两地旅游部门签约(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包头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南临黄河,是连接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包头是蒙语“包克图”的谐音,意为“有鹿的地方”,又称“鹿城”。作为沟通北方草原游牧文化与中原农耕文化之间的交通要冲,包头沉淀了厚重的草原文明。随着城市发展,草原风情和工业文明交相辉映,展现了草原钢城、休闲之都的独特风采。包头市先后获得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2005年,进入全国首批文明城市行列。 

参加推介会的旅游企业代表(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旅游优惠政策方面,包头市对前往旅游的银川和兰州两地游客,实施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年内门票价格一律按照50%予以减免;对参加新冠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年内A级旅游景区一律免收门票;对当年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学生年内到A级旅游景区旅游一律免收门票;对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旅游景区门票全免;星级酒店实施客房8折,餐饮9折的优惠政策。 

特色羊皮画(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呼麦表演(央广网记者徐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