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9月17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9月17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贵州行数博投资人大会”在贵阳开幕。

  主题为“筑资数智 黔力无限”的“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贵州行数博投资人大会”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网上数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与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联合举办,在9月17日——18日期间以路演、考察的形式开展,借此打造数博会高效务实的数字经济领域投融资对接平台,搭建政府、企业和投资人之间的投资交流渠道,起到挖掘大数据优质项目,聚合金融资本力量,推动产业与金融联姻、企业与资本携手的作用。

  9月17日的投资项目路演中,参加投资大会的10家企业讲述了各自的创业理念和项目亮点,投资机构代表们则在现场通过专业判断,对各企业项目价值做出评估,提出意见,为企业“号脉”把关,帮助企业项目实现快速落地,少走弯道。

  9月18日,参加本次数博投资人大会的投资机构代表还将走进贵州本土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对花果园大数据指挥中心、花果园企业孵化器进行考察,针对贵阳市投资环境开展深入的了解。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数博会的线下展览并未开展,数博会从线下转到云端,掀起一场永不落幕的数博会盛宴。“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自五月启动,已成功举办50场“数博发布”、5场“数博对话”以及11期系列活动。活动受到众多知名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关注,成功打破会展易受空间局限性的影响,利用大数据会展优势再次成为行业展会的引领者,并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会展体验模式,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呈现出行业深度融合、创新能力增强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