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17日消息(记者杨振)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6日—30日期间举行,云上文博会云展厅会沿用历届文博会场馆所在地深圳会展中心的实景,建设展馆的3D模型,设置12个专业展馆。同时,本届云上文博会预计将连续十一年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今年以来,疫情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不言而喻。然而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文化新业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显示出强大活力。文博会首次云端举行,不仅是对中国数字化发展水平的真实验证,也是特殊时期促进和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的创新举措。

  据悉,云上文博会云展厅12个专业展馆,将分别包括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2号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3号馆—智慧广电·动漫馆、4号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5号馆—电影工业科技馆、6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7号馆—互联网馆、8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9号馆—艺术品馆、10号馆—创意设计馆、11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以及12号馆—工艺美术馆。所有的政府组团将集中在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和6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相关专业内容将按行业划分,同步在其他专业展馆中展出。为帮助文化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云上文博会不收取参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