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甘孜9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16日,作为庆祝甘孜建州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纪念券”发布暨赠送仪式在甘孜州康定市举行。纪念券由成都印钞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发行,是甘孜州首次通过发行纪念券的形式纪念州庆。
  “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纪念券将甘孜州自然、历史和人文元素与货币文化创新融合,纪念券采用正面连张分版图案、背面连张整版图案设计的形式,使用了OVI光变油墨,雕刻凹印、彩虹印刷、动感全息安全线等十余项高端防伪前沿技术,选取了甘孜州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浓缩概括了70年来甘孜州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将该套纪念券纳入博物馆现代藏品序列进行珍藏。
  本次纪念券共推出“三连体”和“二十四连体”两种规格。其中,三连体发行66000张,二十四连体发行1800张。
  在产品赠送仪式上,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向甘孜州民族博物馆赠送001号纪念券大张产品;成都印钞有限公司向甘孜州康巴文化研究院赠送002号纪念券大张产品;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向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赠送003号大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