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9月16日消息(记者桂园)“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会山东专场15日在济南举行,本场推介会采取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为100多家台资企业和115家山东采购商进行线上对接。

  推介会上,商务部台港澳司二级巡视员曹凤威表示,继7月首场对接活动促成两岸企业有效对接超过1000余场次后,本次山东专场对接活动,有超过100家台资企业报名参与。针对本场推介会的重点领域---食品、日用消费品、机电产品等,山东组织了115家采购企业积极对接。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介绍,自1985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山东以来,台资在山东不断发展壮大。今年1—6月,山东省新批台资项目63个,实际使用台资同比增长了289%,其中增资占到实际使用台资的1/5,充分体现了广大台商投资山东在鲁发展的信心。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表示,双循环发展格局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领域将更多依托国内市场,希望一系列推介会能给两岸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