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16日消息(记者徐鹏)9月15日下午,由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长三角(第一届)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合肥经开区拉开帷幕。

  大赛项目征集信息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经过多轮筛选,共有7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微纳米生物芯片传染病筛查系统项目、数字健康产品与服务项目、癌症无创早筛项目荣获前三名。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邵志理表示,大赛是对合肥经开区创新平台的肯定,更是科技与创业精神的一次融合,科研与产业结合的进一步深化,通过比赛,能带动更多项目在合肥经开区这片创业热土落地生根。

  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伟说,精准医学代表着未来生命科学的前进方向,是新一轮的创业焦点和投资风口,加快长三角精准医学产业化,把企业和产业做大做强,符合长三角在创新性强国建设中的领跑地位,为提高国家民生、提高医疗卫生质量做出真正的贡献。

  据介绍,本届大赛通过搭建专业、高效、精准的投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加速精准医学科技项目与成果落地转化。在长三角地区打造精准医学产业创新集群,为安徽汇聚精准医学领域优质项目和顶尖人才,为增添长三角精准医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