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9月15日,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弘扬岭南文化、传承粤菜精技”为主题的“粤菜师傅”青年创新大赛也在当天举行,经过角逐,最终42名选手84道菜品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筹办专责办公室、番禺区总工会指导,番禺区饮食行业工会联合会、番禺区饮食行业商会、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丰富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的特色活动,推进实施番禺区“粤菜师傅”工程,传承和弘扬“食在广州 味在番禺”饮食文化精髓,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示范区。

  大赛吸引了番禺全区范围内的餐饮企业、烹饪学校的青年粤菜师傅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42名选手84道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42名选手分为“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两组,现场比拼技艺,角逐大赛冠军。选手们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指定菜式、自选菜式,各显其能精心制作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点心,充分展示出高超的技艺。

  主办方邀请了行业内6位重量级嘉宾担任评委,包括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陈志雄,广东烹饪大师、粤港澳金牌名厨、国家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卫景良。评委们对参赛品种的色、香、味、型、器、养、创意、难度、食品卫生安全、现场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荷塘月色”和“龙腾四海”分别获得“中式面点”和“中式烹调”的冠军。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番禺区有餐饮企业2万多家,美食文化已成为番禺文化旅游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