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生态环境厅15日发布消息称,2020年8月四川全省“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共接到环保举报752件。其中,反映大气污染问题的举报量达455个,依然高居榜首。

  总体来看,8月份四川全省举报量整体呈下降趋势,电话、微信、网络举报量同比分别下降40.8个百分点、6.4个百分点、43.2个百分点。

  因为一件举报中可能同时涉及多种环境问题,比如举报者反应水污染,同时也会反应水污染带来刺激性气味等大气污染问题,因此反应的各种污染类型之和远远大于总投诉量。

  从污染类型看,反映大气污染问题的有455个,占了35.4%;反映噪声污染问题440个,占了34.2%;反映水、辐射及其他固废污染问题数分别占了13.4%、9.4%、7.6%。其中,反映大气、噪声、水污染问题数都出现了下降趋势,辐射及其他固废污染问题数环比分别上升16.9个百分点、14.2 个百分点。

  大气污染举报中,反映恶臭异味和烟粉尘类废气污染问题数较多,分别占大气污染举报数的 52.1%、27.0%;噪声污染举报中,反映工业噪声、社会生活娱乐噪声污染问题数较为突出,分别占噪声污染举报数的 76.4%、10.2%;水污染举报中,反映生活废水和工业废水污染问题数相对较多,分别占水污染举报数的 48.8%、19.8%。

  按照《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关于“举报件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的规定,这些受理的举报件将会在今年10月份全部办理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