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9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9月15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获悉,今年1至8月,高新区把“强实体、促融合、扩开放、重创新、防风险、优环境”作为工作着力点,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七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统计显示,1-8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4.2%,为市下达全年目标的75.29%;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累计完成67.52亿元,同比增长81%,为市下达全年目标的122.76%;工业投资累计完成37.72亿元,同比增长204.9%,为市下达全年目标的83.82%,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中占比达46.4%;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118.1亿元,同比增长19.12%,为市下达全年目标的78.7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500万口径)累计完成55.29亿元,同比增长22.54%,为市下达全年目标的75.7%;外贸进出口总额累计完成42480万美元,为市下达全年目标的101.11%。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六稳”“六保”的总要求,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强化经济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发力点,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扶持政策,实施领导包保,深化“一企一策”帮扶,全力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实现达产增产。同时,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快招引项目洽谈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