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2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雷玉川 苏恒博)日前,天津市路灯管理处完成了对天津红桥区勤俭道10千伏路灯专用供电线路的充电改造,涉及的59个电源站点全部新装低压监控装置。至此天津市36条在运的路灯专用线路全部改造完毕,夜间大面积灭灯率与之前相比将减少80%以上,极大地提升了路灯夜间供电可靠性。

  “以前要是白天高压电缆由于外力破坏或其它原因引起故障后,往往要等到晚上路灯开灯才能知道,摸黑抢修,特别影响刚开灯时段老百姓的出行。改造之后的路灯10千伏线路、变压器改为了24小时带电运行。”天津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晓燕表示,自2008年开始,天津市路灯管理处逐步对路灯高压专用线路进行控制方式改造,通过安装接触器、控制终端等设备,实现了24小时实时监测路灯专用线路运行状态等功能。一旦白天发生线路故障、开关故障等,故障信号将实时回传到路灯监控指挥中心,路灯抢修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天津市路灯管理处在每一个路灯电源站点的低压侧都加装了监控装置,路灯的启闭控制更加便捷灵活,极大地增强了应急照明保障能力。

  据了解,此次路灯线路升级改造作为天津路灯升级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未来天津路灯实现分区分级控制方式奠定基础条件,也为未来路灯精准控制和功能拓展提供了有效的供电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