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9月11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今天(11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西藏分网承办的西藏自治区首届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拉萨举行。

  据悉,此次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的举办,受到了互联网业界和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在线上比赛阶段共吸引了20支参赛团队和上千名个人报名参加。8月27日至30日,经过四天的角逐,最后6支团队和6名个人胜出。其中的6名个人随机组成了两支团队。一共8支团队进入了今天的决赛。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索朗顿珠表示,举办线上知识竞赛是西藏探索开展的一项普法创新举措。以此次决赛活动为标志,今年西藏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更多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及普法活动将陆续登场。

  据介绍,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结合涉藏网络的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包括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年度争做好网民活动、网信服务法讲座等一系列网信普法工作,有效推动了互联网成为新时代普法创新发展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