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讯现场图(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吴雅瑜 罗锦伟)内蒙古一男子在黑龙江因琐事与人发生争执将人打伤后,逃回老家,负案潜逃期间又因利益纠纷、心生怨愤,怒锤二人致死,被黑龙江、内蒙古两地警方上网通缉,近日被惠州铁路公安抓获。

  2020年9月9日下午17时10分,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手段抓获一名公安部B级逃犯何某(男,55岁,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人)。该何因涉嫌故意伤害于2009年被黑龙江警方上网通缉,其负案潜逃期间再次作案,故意杀死2人,2014年被内蒙古警方上网通缉,因案情重大被公安部列为B级逃犯。

  据了解,何某在黑龙江打伤人后逃回老家,在内蒙古的一个小镇上当了一名焊工,工作之余以捡煤赚点零花钱。2014年,附近的村民张某提出要与何某合伙捡煤,两人还凑钱买了一辆翻斗三轮车运煤。三个月后,张某以分钱不合理为由,拒绝继续与何某合作,并且告知何某,自己已经找好了新的合伙人李某。何某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儿,为什么张某突然翻脸不合作了,思来想去,何某一怒之下跑到张某家中理论。两人一时谈不拢,便拉扯起来,何某随手拿起旁边的铁锤锤了张某,张某当即倒地流血而亡。还在气头上的何某不甘心,在张某家中等了一晚上,到了第二天早上,等来了前来寻张某的李某。何某躲在门后,手持铁锤突袭李某,怒锤数下直至丧命。何某惊慌不已,弃锤而逃,连夜离开了老家。

  案发后,何某流窜到东莞隐姓埋名,靠打零工、拾荒为生。面对警方有力的证据,何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