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0日,成都天府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将整合高校院所、社会团体、文创设计策划机构、乡村旅游知名企业、新闻媒体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资源,加强同兄弟市州合作交流,为各地营造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提供支持,推动乡村生态价值转化,实现多方共赢。

  联盟目前共有78家成员单位,其中,网络新闻媒体4家,高校和教育培训机构10家,省市社会团体10家,景区12家,文创策划单位31家,乡村旅游经营主体11家。

  成立大会上,联盟还与德阳、眉山、资阳的农业农村局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YOU农旅服务平台”宣布正式上线。通过这个服务平台,市民可以方便查询到成都乃至全省最具特色的休闲农业点位和乡村旅游线路的美文美图美视频,还可以欣赏这里的风景直播,也可以通过YOU农旅发布的乡村游电子地图选定景点、农家乐、民宿,实现一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