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延边9月1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刘玉佳)受台风强降雨影响,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部分道路出现不同程度堵塞、损毁。延边州交通运输局迅速出动,全力抢通道路。

  记者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元池-图们边防公路白金电站路段看到,受台风降雨影响,这段公路一度被江水淹没。江水刚刚退去,延边州交通运输局施工人员就开始清理路面上的大量淤泥和漂浮物。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光熙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组织各参建单位连续作业了20个小时,对全线危险路段进行抢险。现在主要工作量在山体塌方和5处上水路面段的清淤。”

  记者看到,台风带来的大风和暴雨,导致影响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部分公路出现不同程度山体塌方及过水现象,滚落的石块和洪水裹挟的淤泥、漂浮物等堆积在路面,部分路段被洪水冲坏、冲断。据不完全统计,延边州干线公路目前有216处水毁两段;52处路面和路基水毁;局部水毁桥梁7座、涵洞2道,泥石流塌方滑坡155处。全州农村公路共发生水毁318处,路面、路基水毁共计228处,泥石流塌方滑坡17处,桥梁全毁14座、局部水毁37座,涵洞全毁13道、局部水毁9道。目前,延边州交通运输局已派出4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受灾一线,500多名交通系统机关干部、2000多名施工养护人员,正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抢通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