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0日消息(记者杨煜)今日,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由团天津市委指导,河西团区委、区少工委主办的“薪火相传跟党走 家国共筑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暨主题党团队日示范活动在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举行。

  活动分为仪式教育和党团队日示范展示两个部分,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与嘹亮的国歌声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国旗下的演讲“红色记忆映心间 同心协力铸辉煌”令在场的每一名党、团、队员内心激动澎湃。

  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寄语青少年,要回顾峥嵘岁月,以史为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珍惜时代机遇,以史明责,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要创造美好未来,以史修身,奋力书写无愧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升旗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加了“薪火相传跟党走 家国共筑向未来”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感悟历史文脉 描绘精神图谱”四风文化展,参与“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体验式系列活动,聆听了立体式党史展示互动讲解。在《歌唱祖国》优美激昂的旋律声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