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1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台风“海神”给吉林省多地带来大风暴雨,特别是吉林中东部降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目前,全省有138座水库在超汛限水位运行。

  截至9日18时,吉林省有13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分别为图们江及其支流珲春河,牡丹江及其支流黄泥河,饮马河及其支流新凯河、双阳河,辉发河及其支流三统河,哈泥河,团山子河,沐石河,孤山河,超警戒水位0.17米-1.61米。其中4条河流超保证水位,分别为:珲春河珲春市珲春水文站超保证水位0.61米,图们江珲春市圈河水文站超保证水位0.49米,双阳河长春市双阳区新安水文站超保证水位0.21米,黄泥河敦化市秋梨沟水文站超保证水位0.05米。其余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

  高涨的河水致吉林省内138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其中大型水库5座,中型水库41座,小型水库92座。目前均在有序泄洪。吉林省水利厅已将水旱灾害防御II级应急响应调整至IV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