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卫9月8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今天从宁夏中卫市政府了解到,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将于9月26日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举行。

  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卫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音乐节将组织“2020金曲评选”“黄河数字音乐沙龙”“音乐盛典”“宁夏优品”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动。

音乐节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音乐节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黄河音乐节还引入湖南广电《乘风破浪的姐姐》等优质资源,将邀请姐姐们打卡中卫,和《声入人心》男团、《歌手》实力唱将等唱响大漠星空,为音乐节造势。目前,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金曲评选的页面已经上线,通过网友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歌手将有机会和《乘风破浪的姐姐》《声入人心》男团一起唱响黄河数字音乐节。

  中卫市,是宁夏的西大门,居黄河前套之首,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的美誉,也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的重要驿站。这里既具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兼北国风光之雄奇,被誉为“星星的故乡”。本次音乐节举办地选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景区,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被中外旅游专家誉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目前,全国主要城市前往中卫非常便利,北京、重庆、上海、四川、山东、内蒙古、云南、湖南、福建等地都有直飞中卫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