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8日消息(记者刘泽耕)为引导青海省更多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走出去”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便利化、国际化商事服务。9月7日,青海企业“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经验交流会暨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领域相关专家、省内外企业家以“对话”形式,就“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经验、投资机遇、投资渠道、风险预警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和参会企业就关心的境外投资合作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

  出席此次活动交流互动的嘉宾有国内最大的“一带一路”平台公司“华和国际商务咨询公司”、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国内面向欧盟国家最大的经贸产业园-辽宁玉原实业“中国-罗马尼亚经贸产业园”的专家、职业经理人以及青海“走出去”企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青海核工业地质局的负责同志。通过双向互动交流,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提供“走出去”咨询服务,畅通“走出去”通道,增强青海省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信心。

  此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青海藏毯谷地毯有限公司与果洛州阿琼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