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央广网发 春秋旅游供图

香格里拉央广网发 春秋旅游供图

香格里拉央广网发 春秋旅游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由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上海春秋旅行社共同策划“探寻云南秘境 聚焦香格里拉”申城千名摄影家走进香格里4日拉开帷幕,首批近百名摄影家抵达香格里拉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摄影创作、作品评选、图片展出等一系列活动,来持续宣传推广香格里拉的旅游,通过摄影家独特的视角,传播香格里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同时聚焦近些年沪滇帮扶的成果。

  香格里拉副市长杨晓在致辞中说:“同一时间、如此大规模的摄影家走进香格里拉也是头一次,真诚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大家能用镜头记录美丽的香格里拉。希望两地继续书写沪滇深厚情谊,延续密切往来友好关系,深化合作机制、搭建新平台、打造新亮点,共同谱写沪滇合作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楠女士讲到:“香格里拉市是上海闵行区结对帮扶的重点州市之一,闵行区文旅局将聚焦重点、集中资源、集中力量,进一步发挥上海的市场、平台、流通的优势,深化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更好帮助对口地区巩固脱贫成果、激发内生动力、拉动旅游产业消费。此次活动打破常规,展现出全新的旅游目的地宣传推广方式,通过文旅融合,以摄影创作为切入点,将高端游客吸引到香格里拉,摄影家将香格里拉的旅游资源、旅游形象传播出去,高效务实的促进了香格里拉的旅游产业发展”。

  春秋集团作为上海市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始终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口援建帮扶工作。近些年,春秋集团副董事长王煜先生提出了“航旅联动,产业扶贫”的定位,先后参与了上海援建新疆喀什、云南红河州、贵州遵义市、西藏日喀则市、青海果乐州等地的旅游援建工作,通过开通旅游航线,组织游客前往这些地区,为拉动当地消费、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春秋与云南香格里拉当地政府、文旅局、旅游资源方等的旅游援滇合作,通过深耕细分高端旅游市场,将开展摄影、徒步、禅修等系列主题活动,助推香格里拉成为云南乃至中国中高端旅游、特色旅游的新高地。

  据了解,此次摄影宣传推广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尤其是上海部分摄协及俱乐部的摄影家反响热烈。活动推出不到1个月时间,近千名摄影家纷纷报名参加。

  此外,主办方还将于下月在上海闵行区举办公益摄影大展,预计将征集摄影作品上万幅,部分优秀摄影作品将进行集中展出,为期10天,欢迎市民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