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9月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4日至6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商聚福州 渔游四海”为主题,今年将推出“线上+线下”的双线会展模式,以“云上贸易”的形式在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程度取得进一步拓展。

  今年活动展示规模达到46000平方米,渔博会设置海鲜食材展区、水产加工展区、福州自贸片区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养殖设备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金鱼大赛比赛及展示区等八大展区。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海鲜调味品,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包装、保鲜技术及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

  据了解,本次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已有来自福建、山东、四川、广东、安徽、浙江、辽宁、海南、江苏、北京、天津、上海等15个省份和地区的323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预计会有8000名专业观众到会采购洽谈。

  本次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积极转型开发线上会展,利用“互联网+”思维,融入新零售模式、AI大数据算法等前沿技术手段,并建设水产直播基地,孵化更多利于企业营销的新零售模型,打破“3天参展”,实现“全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