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为防范和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规范山西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卫生应急处置工作,近日,山西省举办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培训暨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来自山西省各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及省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及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组织了临床、信息报告、核酸检测、个人防护、院内感染控制、流行病学调查等专业领域的优质师资,紧扣《山西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主要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培训,以检验、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通过相互学习、充分讨论,寻求改进问题的最佳方法和途径。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以提升实战能力为主线,采取桌面推演形式,引导学员掌握防控知识,提高工作技能。现场分为综合组(疫情领导组)、流调消杀组、检测组、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组、宣传与风险沟通组、疫情分析研判组、外援组、质控导调组九个工作组,各组成员根据自身职责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各个环节防控工作。演练后,专家组成员及时总结演练成果,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