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月2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蒋攀)近日,宁波市宁海县知名作家浦子的新作长篇报告文学《明月照深林——一个发生在浙江宁海的关于艺术振兴乡村的故事》列入中宣部2020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下月将在作家出版社出版。

  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中宣办发〔2020〕5号),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上报主题出版选题2233种,其中图书选题1911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322种。经评审,最终确定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25种,其中图书选题11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5种。作家出版社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拟出一套10本反映在此战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的报告文学丛书,后被列入中宣部重点出版物,浦子的这部作品就是其中之一。

  本书以宁海县艺术振兴乡村的独特题材与优美感性的语言赢得出版社的青睐。担纲此丛书主编是作家出版社金牌资深文学编辑、编辑部主任史佳丽,其创作和编辑的作品获得过国家级省部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