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25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获悉,宁夏确定发布2020年度社保缴费基数和福利待遇计发标准。

  据介绍,根据2019年宁夏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的统计数据,今年全区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计算口径为67142元,退休人员养老金计发基数计算口径为82620元。2020年度社保缴费基数中,参保职工社保缴费基数统一按上年度发放的工资总额核定,个人缴费基数下限可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37232元,上限调整为201426元。

  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由本人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在上下限之间自主选择。按标准计算个人最低缴费额为7446.4元,最高缴费额为40285.2元。医疗保险新参保人员缴费基数核定范围与2019年底集中缴费人员保持一致。此外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为37232元;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政府补贴标准以37232元为基数,按12%的比例计算。在医保缴费方面,2021年及以后年度补缴和趸交2020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按67142元计算。2021年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根据本人申报工资,在基数的60%-300%之间核定。

  据了解,在涉及以上各类参数为基数计发的各项待遇均按公布的新标准执行。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去世人员丧葬费,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辅助器具配置费、丧葬补助金、生活护理费等待遇的计发基数为每月7346元;在职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划拨基数与缴费基数核定口径保持一致,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月划拨基数上下限按基数的300%和60%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