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抢险部门正在文县全力“保通”(央广网记者 张磊 摄)

  央广网陇南8月2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今早7时45分,甘肃省陇南市应急管理局、陇南市自然资源局、陇南市气象局、陇南市水务局联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陇南市文县东南部、武都、康县南部及成县、徽县部分地方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将出现暴雨。上述地方由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很高。

国道212线沿途依然有许多地质灾害隐患点未排除(央广网记者 张磊 摄)

  目前,灾情最重的陇南市文县正在全力展开抢险救灾工作,新一轮降雨将给这项工作带来较大威胁。尤其是通往文县的国道212线南北两线,地质灾害频发,虽然道路已经抢通,但许多隐患点仍未排除,一旦发生暴雨,很容易再次出现滑坡、泥石流等险情,迟滞救灾物资和人员进入文县的进度。

  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现场抗洪抢险总指挥寇晓明也表示,目前,他们已安排公路抢险队伍沿着主干道进行保障,确保这条“生命线”能安全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