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1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张鹏 盛斯)随着浙嵊电临15灯浮沉石带着锚链急速沉入海底,今天,由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航标处承担的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施工期15座专用航标顺利完成布设,有力保障了海上风电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相关水域船舶通航安全。

  据了解,风电场建设期间,大量工程船会汇聚到有限水域范围内,影响附近水域船舶航行安全,在夜间或其他能见度不良的天气情况下,还会产生船舶碰撞风险。用航标标识施工水域范围,能警示船舶远离施工区域航行,有效维护水上交通安全。据悉,上海航标处在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施工期航标工程中,除布设专用航标外,还布设了8座AIS虚拟航标,以确保海面可见度不良情况下的通航安全。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上海近日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室外温度最高超过37℃,辖区内工程建设也如火如荼。上海航标处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主动服务城市重大项目建设,为上海港航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