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8月1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和湖南省财政厅获悉,从8月开始至年底,在湖南省范围内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以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推动文旅企业疫后复工达产,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本次活动分省级和市州级(含所属县市区)两个层面进行,省市联动,集中发力,为湖南文化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支持。在省级层面,湖南省文旅厅、省财政厅集中采购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将在8月17号到9月18号分5批次随机抽取免费发放,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人员都有机会获得。一年有效期内,年卡可享受全省100多家优质景区免票或打折,并可获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低价折扣优惠。市州层面,活动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由各市州因地制宜制定本地文旅消费券发放方案。对开展文旅消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市州,省级按照不超其发放消费券财政投入(限于专项增量投入拉动文化旅游领域消费,不包含工会消费等财政支持)总金额的2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标准予以奖补。 

  想要参与“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抽奖的市民,只需关注“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每批次抽取发放期内,点击“免费抽卡”界面,提交个人信息即可。被抽中的市民,将会收到短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