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彦勇 梁荣忠)近日,广州越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一宗重大合同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18日,越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事主徐某报警,称自2017年初至2019年10月期间,通过陈某与某财富投资管理公司签订出借计划、服务协议以及授权委托书等合同文件,分笔投入资金共190万元用于理财,公司声称每月收益可达2万多元,但仅收到6个月的收益后,对方便以各种理由拒付收益,拒绝退还本金,于是怀疑被骗。经核实,徐某实际损失达139万余元人民币。

  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了解,事主徐某当初是通过陈某签订的合同,陈某自称是某财富投资管理公司的业务员。但民警发现根本没有这家公司的注册信息。经过近半个月的不懈努力和劝投工作,8月6日,嫌疑人陈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嫌疑人陈某(女,33岁)曾经从事过保险和投资理财行业,事主徐某通过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而认识了陈某。陈某从投资公司离职后,为了将事主徐某的投资资金据为己有,虚构某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身份,从互联网上搜索下载合同文本,以高利为诱饵,诱骗事主签订投资合同。据陈某交代,其陆续拿到事主的190万元投资款后,除去返还给事主的部分收益之外,剩下的139万元用于偿还其男友贷款和自己日常的开销消费。目前,越秀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依法对嫌疑人陈某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提高金融风险防范及防诈骗意识,投资时一定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公司,对于陌生人甚至是朋友介绍的所谓“高收益”投资项目,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