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座谈会(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农金平 梁荣忠)8月12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15名监督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康生向与会监督员介绍广州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目的、具体内容、主要措施,通报了专项整治取得的初步成效。

  与会监督员充分肯定了广州公安在抗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等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对广州公安在规范执法、服务群众、从严治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结合监督履职实际和自身经历感受,围绕进一步加强共建共治共享、服务民营经济、完善交通管理、公安队伍建设及保障“六稳”“六保”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希望广州市公安机关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广州公安铁军。

  杨江华对监督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州公安工作表示感谢,对监督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一步梳理并认真研究,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抓好督办落实,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管控和违法犯罪打击能力,锻造一支广州公安铁军,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在广州公安工作中体现。希望监督员们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监督,多提宝贵意见,推动广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