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获的大马力“三无”快艇(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顾国康 陈玉敏)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国门利剑2020”以及“破船”专项行动中,联合黄埔海关缉私局,新塘、仙村镇政府,查获10艘大马力“三无”快艇,总值约1200万元人民币。

  7月中旬,增城警方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新塘、仙村一带的河域出现可疑快艇的踪迹。民警发现艇只上普遍安装有3至4个发动机,与普通民用需求相距甚远,怀疑是走私用的“大飞”快艇。掌握到该线索后,警方马上对该区域进行走访排查,通过对辖区沿海重点港口、码头、水域的巡逻调查,最终在沙浦、仙村两处废弃工地内发现了快艇的藏匿地点。

被查获的大马力“三无”快艇(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处工地内建有专门停泊快艇的场所,周边用铁皮围栏进行围蔽,而在围栏的外围还种有用于遮挡的树木,企图掩人耳目。7月31日,增城警方联合黄埔海关缉私局及属地政府开展查处行动,在沙埔上基村和仙村西南村两处废弃工地内共查处10艘“三无”船只,总值约1200万元人民币。目前,涉案船舶均由黄埔海关海上缉私处查扣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增城警方坚持反走私综合治理,完善打击走私工作体制,全面构建了“打、防、管、控”并重的反走私新格局,通过开展联合行动、涉走私黑点断路、强化巡防巡控力度等措施,有效地打击了该区的走私犯罪。截至目前,共查获“三无”船只80余艘,涉案价值近7000万元。

被查获的大马力“三无”快艇(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