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12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承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国有企业专场洽谈会”在广州市白云宾馆举办。

  本场活动是8月份广东省“就业攻坚专项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为打好、打响“第一枪”,预热后续招聘行动安排,主办方发动中国二冶、广东交通集团、粤海集团等58家知名央企、省属重点国企组成了“豪华引才团”,共提供优质岗位1273个,需求专业涵盖机械工程、通信、计算机、管理类等。全场岗位普遍待遇优厚,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多个岗位月薪直逼15k,展位前引得大量求职人才驻足询问。

  相较于传统的现场招聘会,本场活动突出展示了招聘智能化、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和一站式就业服务的特点。招聘组织智能化:求职者通过前期网络扫码预约进入活动现场,主办方可以通过各时段发放预约码合理调配现场入场人数以满足防疫工作的需要,毕业生在现场扫码后可以获取智能匹配的人才政策和岗位信息,有目标地进场洽谈。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现场招聘会在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同步直播,无法到现场对接的毕业生可以在平台观看空中直播并进行简历云投、视频面试,线上观看直播达1.8万人次。活动现场的人才数据LED看板实时反映入场毕业生人数、学历分布、生源地分布和网络平台简历投递情况。就业服务一站式:为了提高对接成功率,现场招聘会举办前,省人才局在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开通了网络招聘专场,求职者在平台先行匹配,再到活动现场有针对性地洽谈,企业与人才对接成功后即可立刻签约。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区,为毕业生解答有关求职、毕业生接收、入户、档案托管等配套政策和服务,一站式满足毕业生在粤就业的各类需求,当天共吸引1319名求职者进场洽谈。

  活动现场同步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十大紧缺岗位排行榜”,科研人才、教师、汽车工程师位列前三。该榜单由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采集各地市的人才需求大数据汇总分析得出,客观反映了广东省阶段性人才供需配比情况。

  首场现场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广东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下有序开展线下促就业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8月份省人社厅、教育厅、工信厅、工商联等多部门还将联合继续推出四场现场招聘活动,分别是8月18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办的教育培训及文科类洽谈会、8月22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的“送岗圆梦”精准对接综合类专场洽谈会、8月25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办的理工类专场洽谈会及8月28日在暨南大学天河校区举办的广东省知名民营企业“1+1”专场洽谈会。全省各地市人社部门将与省本级同步在8月份举办不少于200场现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