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5吨及以上货车将禁行海鸥公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路建)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发布了一则关于海鸥公路全路段实施货车交通管制的通告。通告规定:为减少大量过境货车对海鸥岛造成的影响,从2020年8月15日零时起,禁止核载5吨以上(含5吨)的货车通行海鸥公路(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除外),有效期5年,违反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海鸥公路(省道S296)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莲花山镇,是海鸥岛上贯通全岛的交通主通道,向北可通过海鸥大桥到达番禺莲花山等地,向南可通过海鸥岛收费站连接南沙大桥抵达东莞、深圳等地。

  为此,南沙大桥管理方主动配合交警部门在南沙大桥主线和海鸥岛收费站设立8块告示牌、4块禁令牌,向货车司机发放限货告知单,通过广东高速通APP、主线可变情报板发布限货信息,目前海鸥岛收费站限货标志牌已安装完毕,主线标志牌也将于限货实施前陆续完成安装。

核载5吨及以上货车将禁行海鸥公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南沙大桥海鸥岛收费站日均核载5吨及以上货车出入口车流约2000车次。限货后,海鸥岛往返东涌立交方向货车车流将出现小幅增长。为有效应对限货后通行压力,南沙大桥管理方通过加强与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沟通,进一步提升南沙大桥应急保畅通能力;调整路政驻勤点,提高南沙大桥路面见警率;增设路面安全标识,提高路面安全通行能力。

  南沙大桥目前实行客货分道行驶,右侧两车道为货车专用车道,且全线限速100公里/小时。请车主留意路面标志,切勿超速行驶和随意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