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12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今天(12日)从淮北市教育局获悉,针对2020-2021学年度学校秋季开学,该市已下发通知,要求做好返校师生健康申报核查工作,全面摸排师生现状,尤其是目前在外尚未返回淮北的师生情况,要逐人登记造册,全面掌握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状况,尤其是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

  秋季开学前十四日(包括军训)有师生原则不得出市,特殊需要外出的须经校长审批,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使用“安康码”,返回后要报告并严格执行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规定。

  自即日起至开学前,每位师生每天都要进行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定时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开学前,所有师生必须填写个人健康状况申报表并提交学校,学校要逐人审核师生的健康状况确定是否可以返校工作或上课。

  对于开学前十四天内尚在低风险地区者,返淮后要进行核酸检测和“安康码”为绿色方可返校,在中高风险地区者,返淮后要到居住地社区登记,要进行核酸检测和检验“安康码”,居家隔离14天后无症状方可返校;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人员、未满观察期人员,一律不得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