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麻卫华)8月11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在穗主办“政策引领促发展”产融对接会暨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党建共建现场签约仪式和政策宣讲,旨在以党建促业务,落实以党建共建活动为载体,加强政企交流学习,发挥各自优势,形成长期共建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建设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米晋湘、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乌方、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余剑春以及广州市60多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邱亿通表示,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下,全市金融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业发展工作,争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目前全市经济活跃度总体呈现加快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表现逐月改善,经济运行在冲击中呈现出韧性和活力,尤其是金融业等行业逆势增长,为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上半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141.69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6%),排名国内五大城市第二位。在3月份发布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广州位列全球第19位,是国内一线城市中排名上升最快的城市。

  此外,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处李有生对广州市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政策以及1万亿元支农支小支民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的政策要点进行了宣讲,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普惠金融部、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个人非车险业务部分别针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政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