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第六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与设备展8月11日-13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广州砂石展举办至今六年,逐渐成长为矿山设备等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展示与技术交流平台。今年展会现场人气火爆,部分工程机械设备龙头企业对接下来的行业发展显得信心满满。

  第六届广州砂石展由广东省砂石协会、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现场观众络绎不绝,企业合作签约活动也在陆续进行,行业迎来强劲复苏。参展商沈阳顺达重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轶强表示,企业紧跟国家发展要求,基于现在砂石矿行业对机制砂市场的需求增大,在环境保护、节能降耗以及生产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改进,比如本次展会展示的破碎机系列可以从中碎、细碎到超细碎作业等多种腔型任意变换,适应大范围产品粒度要求。液压系统能够提供安全有效的过载保护。从而减少甚至避免停机时间,达到大幅减少工人工作量,降低生产成本。未来的产业趋势将是智能化、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等多方合一,机制砂石行业也将迎来高质量发展。

  龙粤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亦坤则表示,就现阶段而言,大部分企业还停留在追求产品性价比的阶段,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发现质量、品牌、口碑以及订单之间所存在的因果关系,所以不断完善质量体系建设,加强质量管控和科技创新。在今年疫情的特殊环境下,环保设备行业必然有一批企业被淘汰出局,但行业在国内的基本盘面不会动摇,国内市场将成为支撑产业持续稳健发展的保障。预计未来三年,整个行业受益于国内经济恢复和对环境污染严管的态势,环保设备企业将迎来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机会。

  广东砂石协会会长赖志光表示,矿山装备是矿山企业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砂石展的举行能服务众多的优秀砂石骨料装备企业,为参展商提供一个了解行业最新技术与一线资讯的平台,也为买家提供一站式专业采购平台,促进装备企业与矿山用户的商贸交流,打造良好的行业生态圈。对于粤港澳砂石行业未来发展,赖志光认为,有国家政策支持,加上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全产业链生态环境,砂石行业一定会迎来强劲复苏,并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