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8月11日,“未成年人暑期网络安全大家谈暨青少年网络安全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在广州举行。

  据悉,该基地充分利用网易公司丰富的网游开发、电子竞技、大数据运用、VR技术、网络直播等专业设施场所、文化展厅的相关资源,再结合广州市检察院“小Law号”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品牌的专业优势,综合运用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等多种方式,共同探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模式。

  在“未成年人暑期网络安全大家谈”环节,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东谈到该市检察机关对网络猥亵这类新型性侵案件高度关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打击预防。

  李学东表示,一是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与网络企业及行政主管部门、团委、妇联等主体建立合作,加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线索的发现、提前处置机制;二是对侵害线索主动介入,开展立案监督、救助保护等工作;三是打造防治未成年人性侵害的“护蕊”工程,建立“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为被害人提供心理救助、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保护;四是结合办案加强源头预防,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走进学校、幼儿园开展预防网络性侵害等主题的法治宣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