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的中心已于11日07时30分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登陆后强度减弱。福建厦门和漳州部分地区的市民可在台风影响减弱后再上班。

  福建省气象台8月11日7时36分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闽南渔场、闽中渔场和中南部沿海风力9~11级阵风12~13级;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东部陆上阵风8~11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有旋转风11~12级阵风13~15级。雨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中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8月11日7时49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厦门和漳州东部北部的部分乡镇有100毫米以上强降水。

  福建厦门和漳州部分地区的市民可在台风影响减弱后再上班。其中受台风“米克拉”影响,漳州市将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台风登陆期间正值上班、开市高峰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局部内涝,造成部分道路封闭或公共交通改线、停运等情况。

  针对以上情况,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醒,可能受影响较大的龙海市、漳浦县、长泰县、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等地,除关系民生保障和抢险救灾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外,其他单位可视情错峰安排上班、开市时间,确保公共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