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8月1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贾凌田 王尧)8月10日,山西省大同能源馆正式开馆。作为当地一项标志性、牵引性、变革性转型重大项目,大同能源馆系统全面展示了能源转型、能源演进历程,是大同推进转型综改、实现能源革命综改试点任务突破的主阵地。

  大同能源馆是由地方政府主办的大型能源主题展馆,重点展示能源产业发展历程与能源革命的路径探索与实践成果,以全球视角洞察未来能源发展方向。作为科创园A区最具示范性和标志性的建筑,大同能源馆占地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展示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共分为地上3层、地下1层。该馆采用零碳、海绵、绿色、智慧4大技术系统,含有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地道风技术、智慧停车等79项新材料新工艺和12项创新技术,是国内首例规模最大全直流建筑、国内规模最大的“自然空调一地道风”应用示范项目,也是山西省首例落地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同能源馆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大同能源革命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