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1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今天上午生成,预计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15~20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将“台风预警”提升为Ⅲ级。

  受其影响,今天下午和明天白天,福建中部沿海、台湾海峡及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10~11级;沿海地区大雨,中部沿海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省防指已要求台湾浅滩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10日9时前全部撤离。位于闽南渔场、闽中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东经121.5°以西闽东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2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渔船撤离途中注意航行安全,在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上述海域生产作业。

  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撇离上岸,劳动力人员撤离由宁德根据台风发展情况适时做出部署;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和渔港设施安全加固工作。

  10日18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的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一律停止作业;客渡船严格按照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及时停航;旅游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